一把土、一缕光、一滴露
一点点深扎,一寸寸超越

依然梦想着~
破土而出 生机勃勃
丛林为伴 相濡以沫
枝繁叶茂 独挡一面
……

不气馁,不道破,待到马到功成时…

大众点评评价页面的分析与再设计

背景说明:如图所示,在现有大众点评APP给商户添加点评功能中,默认不展示口味、环境、服务的打分选择,只有在选择总星级评分后,页面上才会展示细分项,再继续选择;而不是一开始就展示所有的打分项。


题目要求:

  • 对现有解决方案进行评述

答:优点:a 采用隐藏信息方式简化整体页面布局;b减低了用户一开始的阅读负担;c有序引导用户一步步操作;

缺点:a 用户不能在一开始就能全局地了解自己完成任务的范畴;b 虽然是一步步指导,但这种指导并没能让用户预先知道,让用户处于被动的位置;c 先藏后展示的方式并不是从用户的思维常识和习惯操作方式出发,用户早已习惯淘宝、携程等全部铺开的形式;d 在细节上,总评价虽然用星星的数量来表示,但对于用户来说,这种评价方式是模糊不直观的,譬如四颗星是属于好评还是差评,而且要点击多次;

  • 尝试新的解决方案,如有必要,请绘制交互过程中主要环节的示意图

答:针对现有方案的优缺点,进行了相关的细节设计,如下图所示:




设计题

海外游地图功能设计

背景说明:

海外游日益火爆,对于计划到海外旅游的用户,需要通过地图了解和查询海外当地吃喝玩乐住等信息,以便更好的制定出游计划;并且到了当地之后也会借助地图寻找感兴趣的地方。

假如现在需要设计一个专门针对海外游用户的地图功能,以更好满足海外游用户查询吃喝玩乐等需求,你会如何设计?

 



评论(6)
热度(4)

© 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