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土、一缕光、一滴露
一点点深扎,一寸寸超越

依然梦想着~
破土而出 生机勃勃
丛林为伴 相濡以沫
枝繁叶茂 独挡一面
……

不气馁,不道破,待到马到功成时…

Principle 做交互动效确实很赞哦

        前几个星期,借助工作之余,当然也是在主管的作业要求之下哈,学习了新动效软件-Priinciple,确实是个很赞的轻交互表现软件——操作简单、动效智能,在这之前如果接触过相对高阶的动效软件,如AE、Flash等,那学这个软件就更为简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过程,很庆幸在lofter发现学长比我先学一步哈 ~ 很感激学长推荐的两个网站——视频网站入门学习、中文手册全面了解(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先看视频,模拟操作后,在细看中文手册)。


       视频网站:https://v.qq.com/x/page/q0170fuadvl.html?ptag=www_ui_cn

       Principle中文手册:https://principleux.com/principle-chinese-document/


       在学习过程中,我都是以特定的单一动效进行学习,但后来在完成主管的动效作业时,也发现复杂的动效就是简单的动效进行组合而已,所以在学习过程中,不要因为简单以为在脑子过一遍就行了,最好还是实打实地进行操作一遍,而在这里我也简单描述一下我是怎么解剖一个多重的动效组合。

       先总体展示一下,动效示范以及最终的作业模拟。

动效示范:



作业模拟:

        总的来说,经过研究,这个动效主要经过三个步骤构成:卡片滑动变化内容、选择后向上推出现二层内容、二层选择后页面内容向上推出详情,如下图所示,通过分层再细化,设计的思路也比较清晰,另外对于整理设计素材也有比较清晰的方向,但在这就不一一赘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里有必要强调一下,所有环节的图上所有的元素都是独立的,我主要都是通过sketch进行元素的切片,再导入principle(相关导入方式在中文手册里有详细解说),然后根据需要进行编组,总的来说,就是保证每个设计元素都是可编辑、可独立设置动效的。


第1步:卡片滑动变化内容


对应动效



第2步:选择后向上推出现二层内容


对应动效



第3步:二层选择后页面内容向上推出详情


对应动效
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整体最考验我能力的有两个方面:第一动画细节的研究深度以及还原度;第二是对Priciple各种动效自带的动画曲线认识。当然第一方面主要是认真程度跟较真程度的体现,但第二方面就是各种pinciple的动画解读,也许由于我没有教好的物理基础,对各种曲线的动效原理能所见即所得,另外再加上在不同条件下的限制下,唯有一个字表达“晕”。

      所以在处理动效细节调整曲线模式或参数时,对于我来说只是各种类型、各种数据进行尝试,所以在做这个动效就在这方面花费的时间很多。但从一开始学习到最后做这个动效,虽然做了很多的调节,依然至今自我感觉还无法形成比较可行的方法论,所以很希望在这方面除了自己练习摸索,更希望有小伙伴有好的建议或方法论可以共享。
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