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土、一缕光、一滴露
一点点深扎,一寸寸超越

依然梦想着~
破土而出 生机勃勃
丛林为伴 相濡以沫
枝繁叶茂 独挡一面
……

不气馁,不道破,待到马到功成时…

海外游地图功能设计——大众点评设计题

背景说明:

海外游日益火爆,对于计划到海外旅游的用户,需要通过地图了解和查询海外当地吃喝玩乐住等信息,以便更好的制定出游计划;并且到了当地之后也会借助地图寻找感兴趣的地方。

假如现在需要设计一个专门针对海外游用户的地图功能,以更好满足海外游用户查询吃喝玩乐等需求,你会如何设计?

题目要求:

  • 列举你所认为的海外游地图需要实现的核心功能

答:a 了解和查询定点的周边信息如吃喝玩乐等;b 定位导航功能;c 用户可制定旅游攻略或通过地图推荐旅游攻略自主拟定;d 用户个人中心资料浏览与分享

  • 给出设计的详细分析过程

答:解读设计背景→分析用户需求→确定核心功能→分析相关竞品如高德地图等相类似模块设计→草拟流程框架→反复斟酌流程框架的合理性→框架导航设计→界面其他细节元素思考→纸上低保真草拟→电子低保真表达

  • 表达用户主要任务的操作流程

答:用户的主要任务主要包括三个流程:a 从地图查询某地以及相关信息了解;b 制定旅游攻略;c 到当地,通过地图定位导航到具体地点过程;主要流程如下图:



  • 绘制关键界面的示意图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